English

包装商品近九成分量足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8日讯今天获悉,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北京市28家企业生产的定量包装商品准斤足两问题进行了专项抽查,小汲白酒、酱油、醋、小食品、茶叶、方便面、速冻食品等七类产品,总合格率为88.5%。其中不合格样品中有白酒两个批次,小食品和酱油各一个批次。

本次抽查共涉及北京市11个区县的28家不同规模、不同性质的生产企业。从检测结果来看,大部分企业都比较重视商品量的管理工作。其中涌现出了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金狮酿造七厂、北京红星酿酒集团公司、北京美厨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在生产规模、工艺水平、管理机制、企业内部质量自检制度均表现相对突出的企业。在抽查过程中,有些企业的产品不合格,主要原因是管理不严、计量法制意识不强、领导重视不够、工艺水平落后。如酱油生产企业使用的瓶子规格不统一,回收的瓶子没有经过严格筛选。净容量差异较大;另外个别白酒生产企业,由于灌装工艺控制不严,每批瓶子的容量有差异、管理水平不高、人员素质较低等原因,造成产品净含量出现不合格情况;部分企业对国家质量监督局有关规定贯彻不到位,导致商品的包装标识不符合国家规定。目前,这些企业的整改工作已经完成,复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